某学姐

Android Female Developer, Technology Fan, Reader.

我的短期计划

2019-05-27 | Comments

一些记录。

由于各种原因,导致自己并不长的工作时间里,经历的公司比较多,见识过的东西比较多,虽然大部分并没有深入参与过。

这种频繁的变动目前来看是一把双刃剑,单纯从技术方面来看的话。

一方面,当别人已经在行业里的某个领域取得一定成就时,自己并没有多少在某个领域专深的积累,经常是一个新人的姿态,什么都是从零开始,每次都是从最底层开始做起,而且中间错过不少机会,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。

另一方面,由于见识的东西多,多多少少自己的思路变开阔了,由于技术信仰还在,对知识的渴求,当我看到公司里前人沉淀下来的学习资料时,我就庆幸还好自己没有放弃,哪怕我年纪在增长,我依然在掌控自己的人生。 这份工作已经入职半年了,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2年时间内能够达到架构师水平,有更大的能力做更大价值的事情,毕竟怎样的人生是我所要的自己最清楚,所以除了努力没有什么退路。

所以接下来,我的计划应该是将自己在各个公司接触过的东西融会贯通,真正形成自己的思考,我相信这也是人与人之间真正拉开差距的部分。

由于有些东西不方便在博客上公开,有些也不是一言两语就能讲清楚的,对于这些东西我只会简单记录自己的成长,而不会涉及具体细节。

本文原文发自 某学姐, 转载请保留出处, 谢谢.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