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学姐

Android Female Developer, Technology Fan, Reader.

一篇日记而已

2016-08-07 | Comments

博客写了也有大半年了,这是我真正坚持做下来的一件事情。

其实在我的文章里,并没有过多暴露自己的一些信息。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社会,自己的个人信息,自己的喜怒哀乐,没必要和你生活并无太多交集的人分享。如果你不幸从我的文章中读出了什么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之前也提到过,自己是一个会想很多事情的人。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那种,想得多做得少,容易迷茫的人。

不过还好吧,我今年应该算做的不太少了,除了正常工作外,基本上保证了一周写一篇技术博客。试想一下,如果还是和以前一样,不写技术博客,日子也是一天天过,然而什么也没留下。通过写博客,也慢慢发现时间都是挤出来的,其实还有好多刷微博刷朋友圈发呆的时间可以利用起来,用来学习新的东西或者读书或者培养一种兴趣爱好。

关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我觉得真的要看缘分。时机蛮重要的,也即天时地利人和。并不是你认识他了,或者加了下朋友圈就会怎样。也许你认识的相处还不错的朋友,只是很普通的北漂一族,并不是什么技术牛逼或者背景牛逼的人,然而又有什么关系呢。别人再怎么牛逼,说实话和你关系不大,你们甚至这辈子都不会有什么交集,也许工作会遇到,那也就是职场之交而已。有些人说什么环境很重要。好像你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你就会变优秀一样。反正我暂时还没这觉悟。

你不一定需要和谁成为朋友,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,能不能成为朋友,一切随缘。

还有一点感悟就是,要尊重自己内心的想法。你内心想要什么东西,就不要觉得好像有什么丢脸一样。其实深刻地去认识自己,接受自己本来的模样,人会活的更快乐。有时候并不需要刻意去做什么改变,因为真的没必要,只要是在遵守伦理道德基础上的所有行为和想法应该都是合理的吧。剩下的应该就是怎么样努力去达到自己内心想要的了。

在这里不想吹什么牛逼,谈什么远大理想。时机还不太成熟,自己还需要积累。当然自己也在慢慢摸索一些东西,因为我觉得每个人的人生真的可能很不一样,关键还是遵从内心所想要去做。

今天写这篇文章,是想告诉自己。

朋友圈和微博,可以再减少使用一点。坚持读书的习惯。

工作不要图快,要更深入去掌握知识点,否则后续花的时间会更多。

看淡一些事情,接受自己本来的模样。

不必理会那些有意或无意伤害到你的人,因为已经和你没半毛钱关系。

珍惜现在的朋友,珍惜已有的东西。

可能有对我有一定了解的读者会看到这篇文章,你要是不幸看到,说实话和我关系不大,首先我没请你关注,其次我没请你看。

写的有点凌乱。

本文原文发自 某学姐, 转载请保留出处, 谢谢.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