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学姐

Android Female Developer, Technology Fan, Reader.

AndroidShareGroup技术周报(第一期)

2016-07-30 | Comments

0x00前言

AndroidShareGroup-ASG,是楼主年初的时候创建的一个Android技术分享QQ群。

目的在于成为一个技术人之间交流的平台,集思广益,开阔视野。

自创建以来,这个群讨论氛围就很好,很少有扯淡,大家交流并不需要实名。其实并没有什么群规,大家都很自觉的在维护这个群。

群里鼓励除Android之外的其他技术交流,关于业内公司行情交流也是OK的。

因为群里每天都会自发有很多技术讨论话题,为了这些讨论不像流水一样消失,楼主于是决定每周将群里讨论的话题总结出来;由于群里有很多学生党,很多还是蛮厉害的,都有自己的博客和github,为了帮助同学们找工作找实习。

因此AndroidShareGroup周报由此诞生了,这是第一期。

如果你也想和我们一起学习技术,可以加入我们QQ群。

群号码:538266272

/image/2016-07-30-AndroidShareGroup-weekly-01/AndroidShareGroup.jpg

0x01本周Topic

1.脚本上传你的项目到JCenter/Maven

https://github.com/Yat3s/bintrayUpload

推荐理由:网上的流程需要好几步,官方的插件有一些Bug,对于License和Version需要hardcode,使用脚本方式规避了很多上传可能出现的问题,

2.持续集成工具

  • hudson 早期使用

  • jenkins 绝大多数公司都使用的项目构建工具

  • Travis github上项目构建工具

3.关于toString()

图1

大家平常开发中对于JavaBean对象的toString()方法应该都是自己写的,其实Android Studio自带生成toString()方法,大家可以试试看,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问题。

4.JSON转Model

https://github.com/misakuo/JsonModelGenerator

图2

推荐理由:Android Studio的GsonFormat插件可以很方便的实现JSON转Model。但是JSON Model Generator插件也有值得借鉴的地方,比如每个Object都会拿出来做一个独立的类,不生成静态内部类。因为静态内部类是个语法糖一样的东西,真正获取到内部类的应用需要通过编译期生成的一个方法,即反编译看到的$ClassName开头的那个方法。同时内部类访问外部类私有成员的时候也会增加access方法。

5.Bug管理系统

  • BugTags 移动时代首选Bug管理系统
  • JIRA
  • kelude 平台集成一体化产品管理、项目管理兼容验证流程、质量测试、团队管理,阿里云的一个东东。

6.Library Module的Resource Id操作

图3

Library Module中用不能使用Switch方式操作resource id。因为在SDK tools r14之后这些id是non final的,要操作需要使用if else,Android Studio有快捷键进行转换。

7.关于加密

讨论:关于用户密码,是直接MD5然后保存到数据库?还是password+salt再加密保存?

直接MD5跟传明文差不多,RSA加密的话,那还要防止中间人攻击~~另外,服务器存储的密码是什么形式?

8.Android Screencasting获取视频流

Android 5.0以上有相应API,但是不好用且权限敏感。

adb可以录屏大概3min,不过没有接口提供视频流,貌似可以借adb东风用app_process的方法获取。asm.jar可以投屏,但是帧率感人。

之前看过一个叫Cling的东东。http://a.codekk.com/detail/Android/kevinshine/Cling%20%E6%BA%90%E7%A0%81%E8%A7%A3%E6%9E%90

9.https安全性

https就是在http上加了SSL/TLS。推荐图书《图解密码技术》

也可以看Keegan小钢同学的博客系列讲解

读《图解密码技术》(一):密码

读《图解密码技术》(二):认证

读《图解密码技术》(三):密钥、随机数和应用技术

10.fq国际化工具

  • Shadowsocks Mac下专用
  • 云梯VPN/Green VPN 可以一键安装配置文件到PC和手机,想连哪就连哪
  • Lantern 俗称蓝灯https://getlantern.org/
  • 萌猫SS 极客推荐的小众工具http://www.sscat.cn/
  • 修改Hosts 适用于Win/Mac/Android/iOS,不过Android需要root,iOS需要越狱

小常识:北京的移动联通网络屏蔽了iOS上VPN的PPTP连接方式端口,但是可以用L2TP

11.Material图标生成工具

图4

http://bitdroid.de/Android-Material-Icon-Generator/

0x02博客推荐

1.https://moxun.me/

相对论同学,90后,曾获湖北省优秀毕业论文,目前在淘宝工作。

2.http://yat3s.com/

Yat3s同学,90后,台湾人,目前在北京工作。

3.http://keeganlee.me/

Keegan小钢同学,Android开发老司机。

4.http://www.cnblogs.com/wondertwo/

哈皮小猿同学,90后,中南大学大三狗,目前找工作中,期望工作地点:北京/深圳

5.http://dundunwen.com/

顿文同学,90后,重庆理工大学大三狗,目前找工作中,期望工作地点:广州

6.http://anangryant.leanote.com/

‘不,我要去学习!’同学,90后,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三狗,目前找工作中,期望工作地点:北京/上海/杭州

关注互联网技术开发或人才相关,请扫码关注某学姐的公众号:学姐的IT专栏

学姐的IT专栏

本文原文发自 某学姐, 转载请保留出处, 谢谢.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