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学姐

Android Female Developer, Technology Fan, Reader.

重塑自我-2019.08基本回顾

2013-01-02 | Comments

2019.08回顾

1.存在的问题

(1)承认自己有很多负能量,时常会很悲观,时常内心忧郁。
(2)自己生活中的朋友很少,网友倒是不少,但是线下交流的几乎没有。
(3)月底小分队聚餐,PM/QA/RD很多同事都参加,由于某些尴尬的原因导致自己没参加,放弃了一次和其他同事认识交流的机会。

反思:
(1)相由心生,很多内在的情感会无形中体现在外部表现上,或者是气质,或者对事物的判断力,或者思考问题的方式。负面情绪会让自己变得险隘,最主要的影响是会削弱自己的沟通能力、社交能力。
(2)网上交流和线下交流有很大的差别,网上交流主要是文字,线下交流是两个人面对面交流。应该减少网上交流,多一点线下交流。
(3)不管什么原因(有可能是自己想多了),公司同事聚餐尽量要去,不要放弃和同事朋友认识交流的机会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需要经营维护的。
总结下来就是,沟通能力、社交能力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,因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和人打交道。

2.进步的地方
(1)自己和一起工作的同事的关系还算可以,经常一起吃饭一起交流。
(2)沟通方面心态比之前有进步

2019.09目标

核心点:心态积极阳光,提高社交能力、沟通能力
(1)保持阳光正能量,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微笑10次
(2)每个月认识一位新朋友,每个月见一次老朋友
(3)公司聚餐一定要参加,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子

继续保持:
(1)心平气和的沟通
(2)非原则性利益性问题尽量和团队保持一致

本文原文发自 某学姐, 转载请保留出处, 谢谢.

Comments